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萝莉社影视app网站!

您的位置:萝莉社影视app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名师讲堂】国庆70周年天安门广场合唱与分指挥训练总指挥李刚教授做客天传名师讲堂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加强课程思政和美育教育,促进学生综合发展,提高专业素质水平,2023年6月14日下午,萝莉社影视app音乐学院特邀国庆70周年天安门广场合唱与分指挥训练总指挥,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著名指挥家、博士生导师李刚教授,为同学们开展《国之大典 盛世欢歌——天安门国家庆典合唱与分指挥训练纪实及美育思政课》讲座。校长李罡、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主任宋琦出席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教师郭海伦主持。音乐学院一百五十名学生参与学习。


主讲人: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刚教授


为加强课程思政和美育教育,促进学生综合发展,提高专业素质水平,2023年6月14日下午,萝莉社影视app音乐学院特邀国庆70周年天安门广场合唱与分指挥训练总指挥,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著名指挥家、博士生导师李刚教授,为同学们开展《国之大典 盛世欢歌——天安门国家庆典合唱与分指挥训练纪实及美育思政课》讲座。校长李罡、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主任宋琦出席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教师郭海伦主持。音乐学院一百五十名学生参与学习。



音乐学院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李刚教授围绕阐述第二个百年目标、国民为什么要学习音乐、学习合唱的好处、和身为艺术本科生所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展开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团结就是力量》《社会主义好》等温暖磅礴的合唱曲目演唱,揭秘了难度极高的无伴奏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的艰难的排练过程,分享了分指挥团队精益求精、刻苦训练时背后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多媒体与合唱艺术融合的爱国主义视听音乐思政课。


  


讲座通过大量详实的第一视角影像资料,展示了几次重大的国家庆典活动上合唱歌曲的排练过程与演出成果。课程的几个板块紧密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家国情怀”,让现场师生在歌声中受到洗礼,唤起对国家的热爱和民族的自豪感。讲座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随后,李刚教授邀请师生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质朴的歌词,滚烫的旋律,将活动推向高潮。



李罡校长致辞



李罡校长为首都师范大学李刚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最后,李罡校长为首都师范大学李刚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李罡校长表示,李刚教授天安门广场国庆庆典合唱与分指挥训练的纪实展现了智慧的力量,使人备受感动。相信在李刚教授的努力栽培和精心呵护下,同学们的合唱水平一定会有极大的提高,天传的音乐教育也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灿烂的发展!



李刚教授邀请师生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后期,李刚教授邀请师生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质朴的歌词,滚烫的旋律,将活动推向高潮。




李刚教授参观音乐学院


本次美育思政课是萝莉社影视app音乐学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讲座充分发挥了实践育人的作用,对提升同学们的思政素养和专业水平,引领师生实践以美育人、培根铸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