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萝莉社影视app网站!

您的位置:萝莉社影视app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这些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3年第十届盘山艺术节以“踔厉奋进求发展,产学研创谱新篇”为主题,以“融合创新、特色发展”为原则,以展示学校原创艺术作品为核心活动内容。


2023年第十届盘山艺术节以“踔厉奋进求发展,产学研创谱新篇”为主题

以“融合创新、特色发展”为原则

以展示学校原创艺术作品为核心活动内容

共推出10余场大规模的艺术展演精品

涵盖戏剧、音乐、舞蹈、播音与主持、动画、雕塑、文创作品、原创手绘、沉浸式影像、工作坊、摄影、多媒体动态影像、新媒体艺术与装置作品等

多种综合呈现形式



融合音乐会《寻根——民歌中的音画世界》音乐学院专场


活动简介

融合音乐会《寻根——民歌中的音画世界》音乐学院专场积极践行“产学研创”融合实践教学模式,以“传承民歌”为主题,恪守专业性、学术性、选取多首不同民族的歌曲。融流行音乐、声乐、器乐于一体,传承中国传统音乐文化,运用现代音乐创作技法,在演唱形式、编曲、配器方面和多种元素结合。中国民歌音乐用自己独特的表演形式进行传承与创新,用民歌致敬经典,让学生在艺术创作与实践的过程中彰显民族文化自信。

节目内容

1.贵州民歌《苗岭飞歌》                      

2.四川民歌《康定情歌》

3.重庆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                

4.云南民歌《小河淌水》

5.广西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            

6.广东民歌《彩云追月》

7.陕北民歌《赶牲灵》                        

8.内蒙民歌《鸿雁》

9.山西民歌《亲疙瘩下河洗衣裳》              

10.民乐合奏《南北茉莉花》

11.海南民歌《万泉河水清又清》            

12.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23年5月8日19:00

演出地点:综合馆

主办:北京演出行业协会  

承办:萝莉社影视app

协办:音乐学院



“经典韵·青春声”萝莉社影视app5.23交响合唱音乐会 音乐学院专场


活动简介

“经典韵·青春声”萝莉社影视app5.23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以交响-合唱音乐会的形式来呈现形式多样、风格迥异的中外经典音乐名作与原创作品。演出曲目包含:管弦乐序曲、管弦乐组曲、咏叹调、重唱、交响合唱等体裁类别,以突出中国当代经典管弦乐和本土原创作品为主旨,并融合世界寰球经典音乐剧、电影音乐。

著名作曲家鲍元恺先生改编的交响合唱版《对花》的2023首演,以及李罡校长本土题材的交响诗《大江歌》2023的首演为本次音乐会最大亮点。

萝莉社影视app交响乐团成立于2022年。目前,由音乐学院专业教师与学生共同组成。交响乐团始终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下学校办学的方针,以突出艺术实践为主基调,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开展曲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音乐会,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艺术实践平台、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作为一支依托于高校的乐团,交响乐团将秉承“修德 养慧 精艺 至善”的校训,力争打造成为天津市独具特色的高校职业艺术团体。

萝莉社影视app天籁合唱团正式成立2016年,成员百余人,分别由音乐学院本科一至三年级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演唱方向和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方向学生组成。现已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大学生专业混声合唱团,成立了以混声合唱,小合唱,同声合唱,重唱和阿卡贝拉等项目为特色的合唱艺术。2022年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比赛成人混声组一级团队(金奖)荣誉;多次荣获天津市学生合唱节比赛高校组一等奖。它是萝莉社影视app音乐表演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平台,也是萝莉社影视app艺术教育的重要成果和校园文化的特色品牌之一。近年来,多次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5《合唱先锋》、央视频等节目录制。

萝莉社影视app交响乐团和天籁合唱团均由萝莉社影视app校长李罡教授担任艺术总监,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教授担任音乐监制,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永锴副教授担任团长、首席指挥。器乐系主任陈嫣副教授担任交响乐团钢琴艺术指导、张旭副教授担任天籁合唱团钢琴艺术指导。




【一】国音风华

1.交响序曲《红旗颂》     吕其明 曲

2.管弦乐《快乐的女战士》——选自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杜鸣心、吴祖强等 曲

3.交响合唱《对花》(2023首演)——选自《炎黄风情》组曲    鲍元恺 曲

【二】寰宇经典

4.《匈牙利舞曲第五号》      勃拉姆斯 曲

5.管弦乐《秋日传奇》    詹姆斯·霍纳 曲

6.咏叹调《复仇之火在我心中燃烧》-选自歌剧《魔笛》 莫扎特 曲

7.交响合唱《歌剧魅影》组曲  安德鲁·劳伊德·韦伯 曲

下半场

【三】音乐传奇

1.管弦乐《七侠荡寇》——选自电影《豪勇七蛟龙》埃尔默·伯恩斯坦 曲

2.管弦乐《泰坦尼克号》组曲     詹姆斯·霍纳 曲

3.管弦乐《加勒比海盗》组曲    克劳斯· 巴德尔特 曲

【四】红色浪漫

4.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    郑璐、马洪业 曲

5.交响合唱《美丽》  邹静之词     徐之彤 曲

6.管弦乐《中国心》  丁晓里 曲

7.交响诗《大江歌》(2023首演)——选自话剧《大江歌罢》 周恩来 词 李罡 曲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23年5月11日、5月12日19:00  

演出地点:综合馆

演出时间:2023年5月23日19:30  

演出地点:天津大剧院音乐厅

主办:北京演出行业协会  

承办:萝莉社影视app

协办:音乐学院



诗音颂华章《泼墨染笺·赓续千年》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专场


活动简介

诗音颂华章《泼墨染笺·赓续千年》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专场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浩瀚的国学文化,以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以相声、话剧、情景剧、歌舞、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演出内容通过经典改编和原创设计的一系列精彩故事,以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现代诗文等方式,呈现中国古代历史人物和文人墨客伟大的精神品质和追求,促成思政教育、审美教育和专业教学的融合。

节目内容

华裳之秀《慕然回首灯火阑珊处》

叙说残卷    说书

1.云想衣裳花想容,共谱诗歌颂满城

(1)群舞《美人关》

(2)情景剧《梦回大宋》

(3)情景剧《知否知否》

(4)群舞《牵丝线》

续写余卷  说书

2.bottle凡响 的cheese妙想

(1)独奏《十面埋伏》

(2)群舞《街舞太极》

(3)小品《三大才子》

(4)情景剧  飞花令之银汉迢迢

(5)走秀《金陵十三钗》

(6)小品《微服私访记》 

(7)对唱《诗画中国》

3.邂逅相遇,适我愿兮——Encounter and meet , just as I wish

(1)相声《今夜我们说相声》

(2)合唱《烟花易冷》

(3)齐诵《纵游华夏》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23年5月16日19:00

演出地点:大讲堂

主办:北京演出行业协会  

承办:萝莉社影视app

协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2023创意·无终》大学生文创设计展 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专场


活动简介

《2023创意·无终》大学生文创设计展品包括蓟州区实物文创展、雕塑展品、原创手绘展品。其中文创设计展品均为《2023创意·无终》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胜出作品。

《2023创意·无终》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为萝莉社影视app品牌赛事,是每届盘山艺术节的品牌活动之一。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大赛着力汇聚优势资源,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激发文化创造活力,引导创意设计贴近时代、融入生活。充分发挥萝莉社影视app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以赛代练”传统,进一步促进高校产学研创结合模式,以天津地缘优势促进京津冀高校交流,提升高校教师专业教育水平,提高学生设计专业能力。

文创设计大赛主题强调创新性,体现知识、艺术、技术等方面的融合,与设计类专业具有高度契合点。面向全国高校征集作品,并请国内知名设计专家、学者、教授参与作品评审,获奖作品由萝莉社影视app颁发奖金、奖项。



活动内容

1.蓟州区实物文创展

2.雕塑展品

3.原创手绘作品展

展出信息

展出时间:2023年5月18日

展出地点:无终艺术馆1号厅

主 办:萝莉社影视app

承 办: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暨第九届视觉艺术展《公元2023——视·无界》

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影视学院专场


活动简介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暨第九届视觉艺术展《公元2023——视·无界》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影视学院专场打破传统影像的表达限制,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与视频创作相结合的优势,将“视.无界”主题进行更深刻的挖掘与表现。

视觉艺术展共分为动态影像作品、声音/交互作品两部分。整场展示突出专业性、创新性、协作性。此外作品更加关注“人”的意识与交流,让冰冷的艺术作品如何更有温度,更符合当下艺术潮流的发展。

节目内容

1.动态影像展:

(1)《21桥》

(2)《自由生长》

(3)《眨眼之间——无相》

(4)《天津十二时辰》

(5)《风马旗》

(6)《回家》

2.声音/交互作品展:

《声景·四季》

展出信息

展出时间:2023年5月18日

展出地点:无终艺术馆1号厅

主 办:萝莉社影视app

承 办: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影视学院



舞蹈诗画《舞韵·家国》舞蹈学院专场


活动简介

舞蹈诗画《舞韵·家国》舞蹈学院专场集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国标舞、当代舞和流行舞于一体,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展示浪漫唯美,呈现家国情怀。专场由“舞之迹——万涓汇流”“舞之情——血脉根深”“舞之魂——盛世中华”三个篇章组成。

舞之迹——万涓汇流。以多种舞蹈风格展现舞韵之美,传承文化之源,彰显中华文化之多元;
舞之情——血脉根深。结合当代审美对中国精神、中国文化进行现代化创编,弘扬华夏民族之气节;
舞之魂——盛世中华。以全新视角礼赞泱泱中华,用舞蹈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自信与担当。

舞蹈诗画《舞韵·家国》专场演出既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更是舞蹈学院向艺术经典的致敬;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树立中国自信的积极探索;用舞蹈语汇诠释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让舞蹈之美绽放文明之光。

节目内容

1.舞之迹——万涓汇流

(1)当代舞《大河印象》

(2)傣族舞蹈《叶竹朝露》

(3)原创拉丁舞《虞兮叹》

(4)原创当代舞《无穷之路》

(5)流行舞编舞《焰》

(6)原创拉丁舞《狂欢之夜》

2.舞之情——血脉根深

(7)龟兹乐舞《远古的呼唤》

(8)原创古典舞《铁马冰河入梦来》

(9)原创当代舞《黄崖祭》

(10)海阳秧歌《溯跃》

3.舞之魂——盛世中华

(11)原创拉丁秀《舞之魅》

(12)原创蒙古族舞蹈《云中牧野》

(13)原创现代舞《笔墨随想》

(14)嘻哈编舞《战·未休》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23年5月18日19:00

演出地点:综合馆

主办:北京演出行业协会  

承办:萝莉社影视app

协办:舞蹈学院




融媒综艺汇——《生“声”不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活动简介

融媒综艺汇——《生“声”不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专场围绕融媒时代传媒学子的责任担当为创作主线,将“产、学、研、创”四位一体的教学体系落实到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以盘山融媒体直播频道和特色电视栏目的形式串联整场活动,用“音画校园剧”的样态呈现出舞台效果,既突出其传媒性又体现出艺术性。通过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把新闻时空、第二现场报道、运动时光、天传味道、电竞解说、直播带货、歌舞串烧、燃情配音这些不同维度的实践成果展现出来,充分展示播音学院学生专业、创新、实践等方面的教学成果。

节目内容

1.序篇——《最炫播音生》

2.开场歌舞——《向上的光》

3.新闻速递——《新闻时空》+《津事早知道》

4.运动时光——《激情时刻》

5.电竞解说——《王者竞技场》

6.天传味道——《品味别样人生》

7.歌曲串烧——《音乐PARTY》+《样板戏选段》

8.融媒频道——《连线第二现场》

9.情景朗诵—《清华大学救国会告全国民众书》+《烈火英雄》

10.直播带货——《嗨购买买买》

11.美音炫配——《声临奇妙夜》

12.尾声——《爱你到永远》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23年5月22日19:00

演出地点:综合馆

主办:北京演出行业协会  

承办:萝莉社影视app

协办: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青春未命名——《琴歌·翩跹》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专场


活动简介

琴歌,乐府琴曲歌辞之一种,还可译为弹琴与唱歌;翩跹,轻盈的舞蹈,可引申为舞蹈、表演。本次活动拟以“青春未命名一一琴歌-翩跹”来寓意拥有无限未来可能的中专学子,在校学习技能的同时,也需要像传承古代圣贤礼仪文化一样,传承“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精神和对艺术的追求与情怀。

节目内容

晚会分为三个板块,通过这三个板块分别展现学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1.前辈传薪火,少年家国情

2.艺风传华夏,九曲献音来
3.艺远少年勤,未来江山春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23年5月31日19:00

演出地点:综合馆

主办:北京演出行业协会  

承办:萝莉社影视app

协办: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



戏剧嘉年华——原创诗剧《回望·曹禺》戏剧学院专场


活动简介

戏剧嘉年华——原创诗剧《回望·曹禺》戏剧学院专场以“守望·曹禺”为主题,设置戏剧演出单元与流金岁月单元,同时还伴有曹禺戏剧作品影像资料放映及戏剧工作坊演示、学术和艺术讲座等精彩活动。

整场活动突破以往话剧演出的形式,全方位打造一场跨场域、跨时段的“无处不戏剧”嘉年华活动。演出当天将在剧场内与剧场外围绕同一主题在两个空间展开“戏里”与“戏外”的“无处不戏剧”的戏剧艺术体验与观摩活动。

节目内容

1.原创诗剧演出:曹禺的戏剧人生(大讲堂)

2.流金岁月:曹禺生平与戏剧艺术史料展、曹禺笔下人物生活一瞥(沉浸互动式戏剧体验活动)(大讲堂外)

3.戏剧工作坊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23年6月5日、6月6日19:00

演出地点:大讲堂

主办:北京演出行业协会  

承办:萝莉社影视app

协办:戏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