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萝莉社影视app网站!

您的位置:萝莉社影视app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 | 戏剧嘉年华——原创诗剧《回望·曹禺》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3年6月7日、8日,第十届盘山艺术节“戏剧嘉年华——原创诗剧《回望·曹禺》”戏剧学院专场在学校大讲堂精彩上演。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戏剧嘉年华——原创诗剧《回望·曹禺》”戏剧学院专场


2023年6月7日、8日,第十届盘山艺术节“戏剧嘉年华——原创诗剧《回望·曹禺》”戏剧学院专场在学校大讲堂精彩上演。晚会特邀天津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钟海,天津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刘强,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忠奎,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公司副总经理孟坤,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导演李六乙出席;萝莉社影视app校长李罡,执行校长李晓华,党委书记胡文强,党委副书记王群,副校长尹庆民、马斌、朱双、王月芹,各二级学院院长,职能处室领导;北京天朝盛典艺术剧院总经理孙羽郎、北京现代艺术教育集团董事杨刚、国家一级编剧王艳彩出席晚会。



出席的嘉宾领导


戏剧嘉年华——原创诗剧《回望·曹禺》戏剧学院专场突破以往话剧演出的形式,全方位打造了一场跨场域、跨时段的“无处不戏剧”嘉年华活动,在剧场内与剧场外两个空间围绕同一主题展开了“戏里”与“戏外”的艺术体验与观摩活动。











戏剧嘉年华


    剧场外的戏剧嘉年华活动突破传统的观演模式,通过戏剧主题的场景化设置,让观众沉浸式走入曹禺的年代,零距离接触民国时期的照相馆、歌舞厅、黄包车。观众置身于逼真的场景和气氛中,与人群中逃窜的“小东西”,坐在酒馆破口大骂又风韵十足的“翠喜”,以及凶神恶煞的“黑帮老大”一同走入故事,全感官体验戏剧的魅力。此外,场馆还设置了诸多打卡点与互动点,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有趣、好玩、新奇的戏剧盛宴。






《雷雨》






《日出》


202369171019.jpg


2023691710191.jpg





《原野》





2023691710192.jpg


《北京人》


演出现场,周朴园的咆哮、鲁四凤的嘶吼、繁漪的撕心裂肺、鲁侍萍的苦不堪言,演员的演技和爆发力将《雷雨》完美呈现给观众,撕扯的痛苦更能让人感受到戏剧的热烈;不甘心堕落又无法自拔的陈白露、金子一般的翠喜、可怜的“小东西”,以及舞台上光影的配合让《日出》更具冲击力;《原野》看似简单的复仇故事,实则蕴含着阔大渊深的人物情感,揭露出当时封建社会的黑暗;《北京人》展现了在旧时代崩溃瓦解之际,一个传统的封建大家庭的衰落,呈现给观众曾家的沉闷、压抑,宛如一潭死水。














演出精彩瞬间


四部作品通过年轻曹禺、老年曹禺和歌队的表演串联起来,用诗意的语言交代了创作每部话剧的时代背景,并将曹禺先生每段时期的迷惘和思考融入其中。整部诗剧随着时间齿轮的旋转,编织出一场曹禺先生回忆录。最后,两个时代曹禺先生的对话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再现了曹禺话剧中辽阔、深远、悠长的诗性之美,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现场观众沉浸在演出之中



演出结束总导演郭峰儿老师上台致辞




现场合影留念


本次演出由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主办,萝莉社影视app承办,戏剧学院协办。《回望·曹禺》是戏剧学院四个系首次联合打造的一部大戏,由学院200多位师生耗时4个多月创作,用多种艺术方式赋予经典戏剧新的活力,向中国戏剧大师曹禺先生致敬。




202369171746.JPG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导演李六乙对本次演出作了透彻分析


演出结束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导演李六乙对本次演出作了透彻分析,他表示演出让自己重新找到年轻时充满力量的感觉,特别有价值、有意义:“演出重温曹禺文学,重温他对人的爱,对人类的悲悯。当今这个时代,看到这种大的悲悯的情怀依然在我们的舞台上展现的时候,这让人非常感动,非常幸福,也非常受教,而这种教育不是说教,不是空洞的理论,而是非常鲜活的形象。这一切都是源于参演人员的执着、认真、投入,甚至于在舞台上的忘我,所以说让人非常感动。”


202369172315.jpg



李罡校长深情寄语戏剧学子


李罡校长深情寄语戏剧学子:“曹禺的戏剧对每个戏剧演员都非常重要,也是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我在大学期间演过周萍,也演过李石清,几乎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曹禺的戏剧中找到自己。我们这次回望曹禺,也是看到了曹禺的一生,我想那就是我们的理想和追求的目标。到了55岁,我又开始创作和导演了两部音乐剧,那颗戏剧的心是永远是不能熄灭的。所以我希望在座各位要把你们的一生和戏剧紧紧的连接,记住戏剧永远没有终点。”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刘强对演出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希望学校创作的诗剧《回望·曹禺》能够代表天津参加第 8 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在全国大学生戏剧中大放异彩。